聽枫

佛系写文,日常禁腐

联动小故事2

回国后,大部分学员都开始着手准备毕业礼。高中组的毕业礼老早就结束了,因此毛利就缠着结城去参加幸村他们的结业礼。

 

刚到大门口,两人就遇到了熟人。

 

“结城君,毛利君。”

 

“黑部教练?”结城很意外,他又瞅了瞅站在对方身后正在东张西望显得有些无聊的女孩,还有她手里被牵着的白色波斯猫,非常奇怪的组合,他第一次见到有人遛猫。

 

“你们这是……”

 

“我们就住在附近,今天休息,路过就进来看看。”注意到结城在看自己的女儿,黑部颇有些头疼地说道:“顺便带她出来活动一下身体。”

 

“我的作息很正常,身体也很健康,爸爸你想太多了。”撇着嘴,女孩似乎并不情愿跟来。

 

“咪咪?”毛利蹲下身想要摸一摸,但没成功,大概是性格有些高冷,波斯猫只是用毛茸茸的大尾巴扫了一下他的手,然后就立在原地舔起了爪子。

 

“比越智家的那只有个性。”结城也上手去摸了一把,不过他比毛利幸运,不仅摸到了脑袋,猫咪甚至很享受地发出呼噜声。

 

松开手,结城起身,发现女孩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准确来讲是他的手,他笑了笑,“我们现在要去找幸村,教练要一起吗?”

 

“是啊教练,一起呗。”毛利也热情提议。

 

“小奈,你要去吗?”黒部还是先询问女儿的意见。

 

结城对此不惊讶,毕竟前两天他已经见识过教练女儿奴的一面了,跟在指导他们时的面孔判若两人。

 

“我想去这里的屋顶花园。”这是出门前女孩在立海校网上查到唯一感兴趣的地方。

 

“这个好办,幸村就在美化部,我让他带你去。”毛利打包票,正在大礼堂准备演讲词的幸村打了个喷嚏。

 

你这就替他答应了?结城以眼神询问。

 

毛利挥挥手,表示不会有问题。

 

但事情的发展往往不按常理,他们刚到场,原来安静的小猫忽然奋力跑起来,直接将绳子从没有防备的女孩手中挣脱。

 

“Yuki!”女孩迅速追过去。

 

“噗……”毛利却没能忍住。

 

结城半捂着头,日本语言就这点不好,很多字眼都同音,搞得他现在好像跟一只猫同名似的!

 

“别笑了,赶紧过去吧。”

 

推了一下还在原地不动的毛利,他大步跟上女孩的背影,教练因为临时有事要回去,他们可不能把对方的宝贝女儿弄丢。

 

“Yuki,你要去哪儿?Yuki……”女孩一边追一边支开人群。

 

小猫并不是因为太多人被吓到了,反而是有目标地行动,一双晶亮的猫眼锁定目标,飞快地穿过人群冲向对方。

 

“出什么事了?”听到身后动静不小,幸村就转了身,结果当场被毛团子扑了满怀!

 

追在后面的女孩也停下来,这次看幸村的眼神更像是在看怪物。

 

“是你?”见到人,幸村讶异道。

 

“你好。”女孩轻轻点头,眼睛紧盯着他怀里的波斯猫。

 

“这是你的猫?”幸村很熟练地抱着猫咪,看样子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

女孩再次点头。

 

“真是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,你说是吧参谋?”仁王饶有兴趣地看着一向进退有礼的某部长满脸笑容地走向女孩。

 

“概率……”柳双眼微张,“计算不能。”

 

而再次见到女孩,幸村也油然生出一种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欣喜,就像那天明明是第一次见,他竟然主动去扶住一个异性,这是以往从没发生过的事。

 

“你怎么会来我们学校?”

 

“出门散步,你为什么会跟它这么熟?你养过它。”最后一句是笃定的语气。

 

女孩很了解自己的猫,而且从家人日常的描述来看,它在外面很可能还有另一个饲主,一想到有这个可能,她忍不住瞪向正在蹭幸村脖子的毛团子,这只渣猫!

 

“它每周都会来我家住两天,一开始我以为是野猫,但后来发现不是,原来是你养的,难怪我总是遇不到主人,它叫什么名字?”幸村还想着这周怎么没看到,原来是真正的主人回家了。

 

“Yuki。”

 

随后赶到的结城再次迎接注目礼。

 

“想笑就笑吧,我又不能因为这个教训你们。”哼了声,他表示今天场合不对,就不动武了。

 

“怎么会,是前辈的名字太好听了。”对比努力憋笑的队友,幸村只露出浅浅的笑意。

 

“下来!”抓住猫咪的身体,女孩上手了。

 

“呜……”发出低沉的威胁声,猫咪死死扒住幸村的外套。

 

“看来它不想下来,就让我抱着吧。”

 

“可你不是还要上台演讲吗?”女孩没有放手。

 

“没事,我待会儿放下来。”

 

“那也不合适,不能老惯着它!”

 

一双黑亮的杏眼正对视线,女孩的态度很坚决,甚至脸越靠越近,双眼一眨不眨,试图用眼神逼退幸村让他改变主意。

 

女孩的手指也被猫肚子紧紧压在胸前,时不时还会动一下,幸村能明显感觉到那几根手指的动作,除了家里人,他从没如此靠近过一个女生,但偏偏一丝反感的情绪都没有,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面露疑惑,女孩眨了眨眼,随即长叹了口气,放开手道:“不好意思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

“没关系……”紧绷的身体得以放松。

 

“你的猫真的很喜欢幸村啊。”结城还没遇到过性格如此特别的小动物。

 

“它喜欢长得好看的人。”

 

女孩鼓起脸颊,她的答案也多少让其他人开始不自在起来,这年头,连宠物都开始以貌取人了吗?

 

“诶,那是我长得不好看吗?”毛利有点伤心。

 

“他长得更漂亮。”

 

幸村顿时尴尬了,被一个女孩子这样夸他是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,如果可以,他还是希望能从对方口中听到帅气之类的字眼。

 

“放心,你是那种非常帅气的漂亮。”像是听到他的心声,女孩在下一秒扬起嘴角。

 

瞳孔不由自主缩了缩,脸也有点发烫,幸村不禁别开视线,今天的他不太对劲,低头看向怀里的毛团子,是太热的缘故吗?

 

察觉到那股精神力的细微变化,结城默不作声地笑起来,之前讨论的结果是什么来着……

 

没过多久,广播声响起,幸村长舒一口气,将猫咪放回女孩的怀里,转身上台。

 

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调,有的只是叙述真实心情的平淡,可就是这样,在场所有人的视线还是被对方身上散发出的耀眼光芒深深吸引。

 

“他是天生的领导者。”女孩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。

 

“你很欣赏他?”结城道。

 

“优秀的人当然值得欣赏。”

 

女孩眼中的认真让结城露出笑意,果然是个很可爱的妹妹呢。俯视着女孩的头顶,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手痒了……

 

“你想摸我的头?”

 

“……呵呵,你介意吗?”被女孩如此直白地反问,结城忍不住笑了。

 

“洗手了吗?”

 

“额,没有。”

 

“那用这个擦一擦再摸吧。”女孩大方掏出随身携带的湿纸巾。

 

结城失笑接过,这也是位有洁癖的小朋友。

 

随后他也顺利摸到了,女孩头顶柔顺的触感让他不禁想起自己国三时摸幸村的感觉,心情有点相似,手痒时的感觉也很像,仔细想想本人也有相通之处,都是那种长相可爱且十分强大的后辈。

 

“介意我再问一个问题吗?”放下手,结城又问道。

 

“问吧。”

 

“你刚才是故意的?”

 

“也不算,应该说是冲动之下的举动,不过很可爱不是么?”女孩很中意幸村刚才的表情,比她家的弟弟还要可爱。

 

“你喜欢他?”结城很少八卦,但刚才的情形让他很在意,尤其这还事关他非常看重的后辈。

 

“你指的是哪种喜欢,男女还是朋友?”

 

女孩的回答太坦然,结城彻底服了,“都不会害羞的啊……”

 

“喜欢上他那样的男生应该很容易吧?”女孩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可害羞的,她这个年纪无欲无求才不正常。

 

“已经喜欢上了?”

 

“那倒没有,我目前只想跟他成为朋友,至于未来是否会恋爱……唔,毕竟我明年还要继续比赛,就看情况发展吧。”

 

女孩竟然认真考虑起她跟幸村的可能性,这让结城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,现在的小孩果然都很早熟。

 

“对了,你刚才的问话……”

 

“有什么问题?”

 

“有点像爸爸的角色。”女孩低着头,一副陷入思考的模样。

 

“……就不能说是哥哥吗?”他才刚刚高中毕业,爸爸什么的也太老了。

 

“那也是年龄差了很多的哥哥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演讲结束,幸村下台,刚好看到两人在聊天,随口问道:“你们在聊什么呢?”

 

“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你。”女孩此时朝他露出非常甜美的笑容。

 

一阵静默,幸村反复怀疑自己的听力出差错了,“你说什么?”他又看向结城:“前辈,你在跟她聊什么?”

 

结城摸摸鼻子,似乎是在默认。

 

“没什么,我玩笑呢。”女孩却在这时收起笑容,面无表情地吐了下舌头,“他说你可以带我去屋顶花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他人大感失望,幸村却心情复杂,“你想去屋顶花园?”

 

“如果可以的话。”

 

“那就……”

 

幸村的打算是和其他人一起,但很明显,这些其他人并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。

 

“我就不凑热闹了。”结城第一个拒绝。

 

紧接着毛利、柳也相继说自己有事,真田和切原也跟着很有眼色地说不去,柳生跟桑原就更不用提了。

 

“去呗,反正没什么事。”仁王在一旁怂恿。

 

“反正网球部那边也没什么事,部长你就安心陪人家逛吧。”丸井也跟着附和。

 

“你们很希望他跟我单独约会?”女孩的坦然让气氛再次陷入尴尬,不过她立马又自己打破了,“既然这样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 

一手推着幸村,一手牵着猫,女孩向礼堂外走去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你也不希望被那群虎视眈眈的爱慕者包围吧?”点了点幸村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,女孩直接打断他。

 

落在背后的目光太多,幸村闻言了然,选择放弃挣扎。

 

“来,让它保护你。”女孩把猫递过去。

 

“……那就谢谢了。”笑容中不自觉带上一抹宠溺,幸村欣然抱住了那只分量不小的毛团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